珪藻土
在家晾衫

很多人以為只有住在好潮濕地區,回南天牆身出哂水,又或間屋好易發哂霉,才需要用珪藻土。其實好多香港人會在家中晾衣服,即使家中有露台,有乾衣機,有時也很難避免。有研究發現,在室內晾衫會令濕度飆升,霉菌迅速滋長,對抵抗力弱氣管差的家人健康有很大影響。如果經帶在上班家中無人下晾衫,因一般不會無人時開空調或抽濕機,情況會更糟糕。霉菌在暗處滋生,放出孢子,人長期吸入帶霉菌孢子,輕則氣管敏感,重則可致肺炎。

有關室內晾衫健康問題,詳情.......

珪藻土和漆喰都有優良調濕功能,當室內濕度上升時,會吸收空氣中濕氣,減慢濕度上升速度,待室內空氣乾燥時釋放出來,避免突然的濕度變化。

在日常應用上,例如下雨天在室內晾衣服,如果不開空調或抽濕機,濕度會升得很快,令霉菌迅速滋生。但如要家中無人,又不放心長開。如果用了珪藻土或漆喰,濕氣會被珪藻土漆喰吸收,濕度不會快速上升,待你回家時再開空調或抽濕機,當室內濕度下降時,被吸收了的水份會慢慢釋放出來,明天出門時,又再吸收水份。

請看youtube這個日本的小測試,就知珪藻土漆喰真的可以大大減慢濕度急升!

珪藻土漆喰所說的防霉,除了指物料本身不會發霉,而且還能減低室內整體包括其他物品發霉機會。

日本做了小測試,把麵包分別放在4面(3面牆1面天花)塗了漆喰的玻璃缸及4面牆布的玻璃缸,再比較麵包發霉情況。結果証明漆喰可以令麵包18天也不發霉,而牆布玻璃缸內的麵包第10天開始發霉,印証了珪藻土漆喰的調濕功能,不單天花牆身不會發霉,更有效改善室內整體環境的防霉問題。

產品一覽

日本田川產業

田川產業

    創業於1924年,是日本著名漆喰生產商,除漆喰外,也致力研發珪藻土,塗料產品研發以功能性優先,致力追求最高功能表現。

日本藤原

日本藤原

    創業於1967年,是日本著名珪藻土塗料生產商,產品選擇多,颜色豐富,品質優良,施工容易。


珪藻土是什麼?

水中珪藻

    珪藻土(硅藻土)是一種生物化學沉積岩;由珪藻(硅藻)的細胞壁沉積石化而成;淡黃色或淺灰色,質地軟而輕,可輕易的磨成粉末;密度低、多孔隙、有粗糙感,有極強的吸水性。
珪藻土

    英語的名字稱之diatomite或diatomaceous earth,是硅藻化石的堆積物,主要成分為珪酸質SiO2。硅藻在海裡或是湖裡大量生長後死亡,硅藻死體的有機物在漫長的時間中被漸漸分離最後以SiO2的形式留存下來,這就是現在人們稱之為硅藻土 大多數是來源於白堊紀以後的地層。

    珪藻土表面布滿納米級4-20nm的超細毛孔,毛孔密度比木炭多出5000至6000倍,除了具有不燃、隔音、防水、比重輕以及很強的隔熱性之外,還有具有除濕、除臭、淨化室內空氣等多種作用,是十分優良的環保型室內裝修材料。
珪藻土調濕

    當環境濕度升高時,珪藻土的毛孔會把空氣中水份儲起來,當環境環度下降空氣變得乾燥時,水份會慢慢由珪藻土釋放出來,調節濕度,令室內環境更加舒適。

珪藻土油漆優點

調濕

當室內濕度上升時,會吸收空氣中濕氣,待室內空氣乾燥時釋放出來,避免突然的濕度變化。

過瀘甲醛

甲醛等有害VOC先被吸着後再被光觸媒分解為無害物質,不會重新釋放回空气中。

防止結露

防止結露(倒汗水)在牆壁和玻璃窗表面形成,防霉效果優越。

不含VOC

成份不含VOC及甲醛。

隔熱

由於珪藻土導熱系數低,保温隔熱功效好。冬暖夏涼。

空氣淨化

能除去空氣中存在VOC及異味。

川林有限公司 (請預約參觀)

電話:852-3568 1719
whatsapp:9053 4401
電郵: info@cap-global.com.hk
網址: www.cap-global.com.hk

 

香港九龍官塘,
創業街36號華基中心
15樓1504室